OB6228

概述

OB6228是一款双声道D类音频功率放大器。宽供电电压范围6-16V 输出功率可支持双声道各15.5W持续输出(15V供电8Ω负载),且效率高达86%

 

先进独特的动态驱动控制技术,使OB6228系列具有完善的EMC性能,输出无需LC滤波。

 

集成的输出端过流保护,片内过温保护,供电过压和欠压保护,输入直流保护等功能,使OB6228在一些异常情况也能更安全可靠。

输出过流保护和过温保护具有实时侦测的自恢复功能。

异常直流输入情况下,直流输入保护关闭输出直到重新上电,保护扬声器不被损毁。

 

OB6228TSSOP28, TSSOP20 ESOP16三种封装供选用,封装底部散热焊盘有效帮助热量耗散。

 

OB6228UPTSSOP20封装)支持双通道各40mW(16耳机时)的独立耳机输出。 耳机输入与扬声器输入复用,通过耳机插拔即可实现耳机和扬声器输出切换。

 

OB6228LBP具有更低的待机电流和更低的欠压保护电压,更适合锂电池供电的产品应用。


特点

n  支持15.5W每通道(10%THD+N) 8Ω负载15V供电条件,且具有较低的温升

n  支持10W每通道(10%THD+N)8负载12V供电条件,且具有较低的温升

n  支持6.5W每通道(10%THD+N) 4负载7.4V供电条件,且具有较低的温升

n  6V to 16V 单电源工作

n  97dB信噪比 (1kHz输入, THD+N<1%)

n  无需LC滤波器

n  低待机电流

n  片内固定增益26dB

n  支持单端和差分输入

n  无需额外电路的极小POP/Click声处理

n  完善的EMC性能

n  OB6228VP 管脚适配OB6220R

n  OB6228UP具有固定6dB增益的独立双通道耳机输出,可支持每通道40mW(1%THD+N/16Ω耳机时),无需外部额外供电

  

应用

n  智能电视

n  有源音箱

n  拉杆音箱

n  便携音箱


典型应用线路图


OB6228VP线路图

 

 


OB6228UP线路图

 

 


 

OB6228BP/OB6228LBP线路图